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装修伙伴网

装修伙伴网,南京装修家居业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媒体和口碑分享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京装修伙伴网团购会-专业提供建材团购,家具团购,装修团购,家居团购,家装团购等家居建材团购会,专业举办建材博览会,家居博览会和家装博览会,买家居建材就上装修伙伴网。 装修伙伴网提供建材家具、装修公司、装修效果图、装修团购优惠活动等定期信息。装修伙伴网是南京最权威的装修口碑点评门户网站,您可以在这里相互交流学习,分享装修经验。 装修伙伴网网站地址:http://zxhb.com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的注意事项有什么?室内盆栽摆放的禁忌  

2017-11-17 17:07:05|  分类: 装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一

玄关、窗口:适合摆放水养植物或高茎植物,比如水养富贵竹、万年青、发财树,或高身铁树、金钱榕等。因为这些地方一般都有风,空气流动性比较大,养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,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的注意事项有什么?室内盆栽摆放的禁忌 - 装修伙伴网 - 装修伙伴网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二

客厅:适宜养植常春藤、无花果、猪笼草和普通芦荟。客厅本是人来人往的地方,这些植物不仅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、小虫子等,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三

梳妆台、书桌:观叶兰的叶子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循环变化,绿色、白色、粉红、桃红,最后再变回绿色,摆放在主人的书桌旁边,能够颐养性情。此外,水杉、兰草等观赏性强的植物也适合放在这里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四

通道:最好挂置一些藤蔓类的水养植物,如绿萝、绿精灵、常春藤等,这些植物比较容易造型,而且通道一般都很通风,是它们的最佳生长环境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五

卫生间:虎尾兰的叶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,是卫生间、浴室的理想选择。常春藤可以净化空气、杀灭细菌,而且是耐阴植物,也可以放置在洗手间内。蕨类、椒草类植物喜欢潮湿,不妨摆放在浴缸边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六

卧室:适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,如盆栽柑桔、迷迭香、吊兰、斑马叶等,它们的气味并不浓烈,不至于熏得人头昏脑涨。绿萝这类叶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养在卧室内,使空气湿度保持在最佳状态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注意事项七

厨房:吊兰和绿萝具有较强的净化空气、驱赶蚊虫的功效,是厨房内的不二选择,也可以将它们摆放在冰箱上。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的注意事项有什么?室内盆栽摆放的禁忌 - 装修伙伴网 - 装修伙伴网

室内盆栽摆放禁忌

1、盆栽植物放客厅,不要放卧室

盆栽植物通常摆在客厅一侧,书房也可以摆放,但是卧室最好避免摆放,因为植物五行上属阴性。

2、盆栽植物别和厨房一条线

不要将盆栽植物与厨房摆放在一条线上,因为厨房五行属火,容易导致盆栽植物枯黄。

3、最好根据自己五行摆植物

讲究的话,最好是能够根据自己的命理五行来摆放盆栽植物。比如,你五行属木,那么,将盆栽植物摆放在屋宅的东边为宜。

4、植物最好别放单株

需要注意的是,植物避免摆放单株,因为容易在屋宅内形成“困”字,即屋中一棵树是不合适的。

5、要注意修剪和呵护盆栽植物

室内盆栽风水摆放的注意事项有什么?室内盆栽摆放的禁忌 - 装修伙伴网 - 装修伙伴网

植物花朵凋谢或叶子因缺水而枯黄,都要及时把这些黄叶残花修剪掉,否则植物气衰,屋宅主人也遭受牵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