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装修伙伴网

装修伙伴网,南京装修家居业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媒体和口碑分享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京装修伙伴网团购会-专业提供建材团购,家具团购,装修团购,家居团购,家装团购等家居建材团购会,专业举办建材博览会,家居博览会和家装博览会,买家居建材就上装修伙伴网。 装修伙伴网提供建材家具、装修公司、装修效果图、装修团购优惠活动等定期信息。装修伙伴网是南京最权威的装修口碑点评门户网站,您可以在这里相互交流学习,分享装修经验。 装修伙伴网网站地址:http://zxhb.com

水电能搞成这样,赶紧换工人啦!  

2017-12-20 17:37:09|  分类: 装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1、墙体大面积开横槽。

墙体大面积开横槽是国家明令禁止的,特别是老房子重新装修,这样开横槽,旧房直接变危房。



PS:相比城市商品房装修,墙体大面积开横槽在农村自建房安装水路管线时非常常见。而农村自建房基本以砖混结构为主,大面积开横槽会严重破坏墙体承重结构。

农村自建房安装水电之所以大面积开横槽,是因为水电工不专业,很多就是卖建材的老板自己上阵,完全不按施工规范要求。

但是找专业的水电工,农村又不好找,所以农村自建房最好是在建房前就设计好图纸、水电布局,按照规范施工。正所谓没吃过猪肉,总该见过猪跑,给你设计规划好了,外行水电工,做出来的布线至少不会太差!



2、非必要接头。

水管没必要用接头的地方就不要用了,水电施工中的“非必要接头”使用会增加渗水的概率。当然为了避免材料浪费,“非必要接头”一个都没有,装修公司很难做到,但水电施工中需要提前规划水电走向,规划好材料的使用,尽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。



3、局部管线凸出墙面。

管线凸出墙面,为了掩埋住,只能是在后续墙体装饰的时候增厚整体的抹灰厚度,会极大的增加装修成本,而且影响管线的使用寿命。



4、线槽开的太窄。

机械施工给业主的感觉就是专业,但是很多时候机械施工,开出来的管槽刚刚好能放进去线管,两侧没有间隙,补槽时就会出现空鼓。

以家庭装修最常用的20管线为例,单管开槽宽度因为4CM,双管同槽应开10CM宽的槽。



5、管线之间太挤,没有间隙。

管线之间太挤,没有间隙,补线槽时水泥砂浆无法跟管后的墙面粘接,会造成线槽空鼓,从而倒致后续的乳胶漆开裂。

一槽多管,管线之间需要隔开一指(1CM)的距离,不然同样会造成空鼓。


6、一槽多管直接铺,不固定。

一槽两根以上布设线管时,每隔80到120CM需加管卡。线管有弹性,如果管卡未固定到位,粉线槽时容易导致线槽空鼓。



7、电线管内出现电线接头。如果水电工施工时出现这样的情况,肯定是新手,要么就是跟你有仇,赶紧换一个师傅施工吧!



8、金属管盒

PVC管配金属暗盒,金属暗盒需要有效接地。

金属管与金属暗盒不是想用就能用的,必须有特殊的工艺要求。所有材料都有利弊,金属管的优点抗压防火,但缺点就是导电,一旦出现漏电,触电风险无限加大。



9、线管进暗盒用梳接,用黄蜡管。

黄蜡管能不用时就不用,用了之后电线很难拉动。如果要做梳接,只有吊灯、顶灯的入灯线可以用梳接线。



10、接线不规范。

压线帽并头,如果压不紧的话容易产生电弧,严重者会倒致火灾。



11、管、线破损。


在线槽粉刷水泥砂浆前,一定要进行仔细的检查,线槽破损可不是小事。



12、管进暗盒或弱电箱不套杯梳。

不套杯梳穿线时容易导致线皮破损。

http://tg.zxhb.com/groupdetail.aspx?id=1019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